牢骚太盛

您好,欢迎阅读我的日记

ABC们想为边缘人群组织一场影音资料放映会,然后发现自己没有获得授权

有感于PKU为排演音乐剧《悲惨世界》而记梗,立个旗,街垒日前补全

角色不属于我,我什么也没有。糟糕的部分全是我的。
——手动分割线1——
背景:
1.人类科技水平高于等于现在;
2.随便什么原因【包括但不限于外星人在途/反乌托邦成真/核平后的废土/《北京折叠》/《赡养人类》】造成社会资源高度集中,阶级壁垒森严
3.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4.工业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使相当多的人被排除出了社会化大生产
5.这部分人没被做肥皂,他们被分发了能维持基本生存的生活资料,但是由于购买力极低,所以生存以上的其他需求远远没被满足
6.总之“一部分人与另一部分人之间的差距比人和狗的差距都大”成为现实
7.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社sha会bi现she实ding,其中有一小撮年轻人组建了一个社团:ABC之友
0.不要纠结人类为啥还没赛博化/人类为啥不能直接把要看的片拷进脑子里/为啥还有人类
——手动分割线2——
大概有的情节:
拒绝接受社sha会bi现she实ding的ABC们认为,生而为人应被提供这样的机会:在维持生存之余,接触那些闪耀着人类精神的伟大作品。他们在学校资源库里看到了十九世纪作品《悲惨世界》,深受打动,并且认为这部作品应当拿到“ABC之友”分享会上,让圣米歇尔区等等几个社区里的居民也有机会看和听。
问题在于,他们找到的这份《悲惨世界》是某文化产品制造集团根据几份古代纸质图书和声像资料(那些语言早已不被大众使用)制作的全媒体版本,这个版本还没进入公有领域,版权仍属于制作方。
当他们试图获取“向参加分享会的公民免费提供该全媒体作品”的授权时,却发现,“教育展演”只提供给正在基础教育阶段的人群,而版权方提出的商业性使用的许可费和场地条件远超ABC们的支付能力。
ABC们在校内的缪尚饮品店为是否应当找个质量比较好的盗版偷偷拿到分享会上展开了热闹【没错】的讨论。安灼拉和公白飞进行着各种意义上的,和平友好文明的观jing点shen交che锋diao;古费若李热安等人在旁组成口头弹幕,格朗泰尔是吐槽担当;弗伊抱臂靠在椅子上看着其他人,嘴角挂着过于安静,甚至是淡薄的微笑;马吕斯和博须埃的话题已经跑到了律师资格考试里知产法的比重——
但是他们都清楚,他们想组织这次分享会,他们无法取得授权。
躺在某个人存储器里的高清盗版资源正等着被使用呢。
不管这等同于偷窃还是抢夺还是别的什么读书人不该做的恶心破事儿,他们会去做的。

——分割线3,俗套的机械降神预警——
时值初夏,天色将晚,阵雨淋漓泼洒,缪尚的门被推开,凉风夹着几丝水沫吹进屋。年轻男孩们看着珂赛特和爱潘妮闪进门内,目光在他们身上一转——加上她们一手拎书包一手拿长柄伞的形象,十分奇怪的让人联想到一手持盾一手提矛,狩猎归来的密涅瓦和狄安娜。
Something's gotta happen now
“他们说想在下次分享会上为参与者提供《悲惨世界》。”爱潘妮说,陈述语气。
“没有授权?”珂赛特问。
“没有授权。”
“我还有很多可以做的。”
“您不能再为我们的事儿求您父亲——”
“你们还是‘我们’?”爱潘妮插嘴。
“‘我们’,虽然这不是重点——”
“让您父亲出钱不是长远之计。就算Fauchelevent先生慷慨资助——再一次的——让我们拿到了这一部作品的授权,我们以后还会需要别的资源。”
“我不准备出钱,也不准备让爸爸破费。”珂赛特说,听起来胸有成竹。她收获了一片扬起的眉毛。
“我们的好奇心被撩够啦,姑娘们。”
“版权方有自己的慈善基金,而可敬的管理者们不会拖到报税前一周才突击做点可爱的小活动抵税。反正版权方需要支持校内社团的公益活动,那么把一次公益放映的机会提供给ABC,或者提供给其他社团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还是有的,别的社团里没有一个小珂赛特·现阶段除了一点年金和监护人偶尔给的零花钱·一无所有小姐。”
“我有一项人生信条:没有什么东西不能交易,拒绝交易是因为比起出售方预期的出手价,买方开价低到可笑。”
“……”
“我们还没别扭到宁可去偷去抢橱窗里的在售品,却拒绝从店员手里接过超出最佳赏味期的面包。”
“有人想到过这个结果吗?”
“不管什么最高意志导演了这次水暗山明,我都感谢TA派可爱的姑娘作为机械降神。”
“我认为你们很清楚一点:除非你们对我和珂赛特保密,否则,我一旦知道这件事就会马上告诉她,而她肯定会主动提出帮忙。”
“……”
“……是的。你们就不能假装无视蠢男孩们的蠢自尊吗?”
“如果仅仅是蠢男孩们的蠢自尊,我们会假装无视的。但大概不止这些。”
“……我们能默契的打住吗?”

——手动分割线4——
作者认为,关于音乐剧排演的观点是自己脑内的一块石头,既已经过反复谨慎琢磨,也该有勇气拿出来供人一哂。否则小声嘀咕但不敢大声表达岂不是太怂了。

评论(1)

热度(19)